现在磕史向三国,喜欢各位英雄,认为每位能留名的历史人物都牛逼。

关于

【王叶】后荣耀篇章 (2)

其实当年叶家容忍了他的出走,本来是觉得孩子虽然倔强,没有生活来源,迟早得回来。既然不服管,历练下也好。没想到叶修是真一直没回去。叶家想着玩游戏这种事,大一些自然会失去兴趣,还是忍忍。这一忍就没有了尽头。叶修成了职业选手还混得很好,一直玩到了二十四五还是没有要退出的迹象。叶家实在是忍不了了,于是出手在舆论上推了一把,目的也是达到了,叶修退役了。

报纸上“叶秋退役”铺天盖地的时候,叶家想,这该回来了吧。结果!叶修居然重新去拉了个战队,从0开始,夺了荣耀之冠。这种情况,叶家纵然生气,也不是不知道其中的艰辛和不易。叶修在这种历练所表现出来的才能,让叶家看到了希望。

于是叶修从回家的第二天就开始忙碌了起来,先到二叔叶承平那当跟班,看看老板是怎么干活的,以及做点他目前能做的事。另外本来发小的圈子也得联系起来,帝都三代圈知道他回来了,一时邀约不断。这倒不是他人缘好,而是圈子的法则,叶家地位在那,没有谁想排除出去。叶秋因为从军,极少在京,叶修的回归,三代们倒是挺高兴多了个玩伴。

叶妈还给他报了英语班,总裁班,财务班,健身课等各种学习运动班,此外还有主要的EMBA,要等秋季才开课。叶修每天晚饭后除了阅读和学习大量的材料还要跟母亲学习半个小时的商务礼仪。虽说外语和礼仪什么的在叶家是从小就学的,架不住叶修放养得太厉害,如今是一点影子都看不到了。跟叶秋虽然是一样的脸,但站一起活脱脱的世家公子与穷人家孩子的对比。这实在是让叶母痛心疾首。好在叶修虽然没个正形,姿态却自然带着慵懒的贵气,并不令人讨厌。

如此这般,叶修觉得比他带着兴欣那个草根战队夺冠的时候压力更大,才一个星期,连累带压力加健身,叶修就瘦了,可怜本来在兴欣的最后一年就瘦了不少,如今不但没了虚胖脸,反倒尖出下巴。而且现在叶修再也嘲讽不起来了,触目所及,全是不懂的东西,谁都比他牛,只能夹起尾巴做人。

一周后叶锦平接到一个电话,国家竞技总局打来的。

叶锦平让他去做国家队领队的时候,叶修百感交集,说不出什么滋味。荣耀不再是他的人生主题了,虽然离开并没有多久,却恍如隔世。这是最后一次投身荣耀了。叶修暂停了所有课程,除了照常给总裁跟班和叶母的礼仪课外,就是搜集国外选手的资料和视频了。

几天之后,叶修推开国家队集训中心会议室的门,不情不愿的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

国家队出征不负所望的夺冠,叶修、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四人联手,层出不穷的战术战法实在非同寻常。载誉归来的叶修又完全消失在了公众的视线中,投入他疯狂的老板训练营。

半年后,叶修应酬完开车夜归,途经微草,叶修摇下车窗,冬日的冷意扑面而来,微草的队徽在视线中冷峻而苍凉。叶修抬腕看了一眼日期,掏出手机登上了君莫笑的QQ号。他现在还是只跟苏沐橙保持联系,要找王杰希,只能登QQ。一登录无数条信息爆出来,满屏都是跳动的信息还在不断刷新,叶修找到其中的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留言不多,就两句,

“人呢?”

“上线回复我。”

都是很久以前的。

叶修刚准备给他发消息,王不留行的消息就来了,“你上线了?”

叶修一愣,这么迅速,若非刚好看见,那一定是设置了好友上线提醒。看样子看到他的不止一个,因为QQ消息又疯狂的刷起来。叶修赶紧设置隐身然后给王不留行打字,“出来。”

王杰希无疑是个行动派,看见这两字连问都没问,就拿起外套走出微草的大门。门口正停着一辆车,暗红色的车身映着北京街头的霓虹,在黑暗中有一种嗜血的优雅,车头的美洲豹张嘴露出尖牙。王杰希流目四顾,没有别的车,也没有别人停留,于是走上前。

车窗这时候滑下来,叶修含着笑意的声音响起,“上车。”

王杰希拉开车门坐上副驾驶。

叶修觉得有点不自在。王杰希上车后一言未发,只是盯着他看。叶修本想着该怎么回答他的问题,现在连专心开车都装不下去了。叶修清咳了一声,只好主动开口,“陪我去喝点茶?”

王杰希笑了一下,不答反问,“你开这种车,好像跟人差得有点远吧?”经过国家队事件,荣耀众人也对叶家有了一点认识,知道不是普通人家。不过再怎么不普通,王杰希觉得,叶修那种猥琐的气质总是一时难变的。这车新得很,这人居然选捷豹。就算是烂大街的宝马或者低调的奔驰也好啊。

叶修一时无言,他也不想的,只是现在不能开太差的车,这个档次也就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之类,叶修痛恨烂大街的,又嫌沃尔沃没性格,只能选捷豹了。心中这么想着,开口的仍是嘲讽:“怎么,不觉得哥的贵族气质跟这车乱符合的吗?多般配。”

王杰希懒得跟他争辩,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终于开口问自己最想问的,“你完全消失了,究竟干什么去了?”

叶修倒是毫不含糊,“我有责任的啊,逃避了那么多年,是该担起来了。”

王杰希本对他有怨,究竟也是朋友,居然招呼也不打一声,怎么也无法联系到。听了这句,心中却有些释然。叶修的责任,看起来很重啊。路灯打出叶修逆光的侧影,居然棱骨分明,瘦得多了。想来也是很忙。


评论(2)
热度(61)

© 霜花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