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霜花夜

shuanghuay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1篇文章,12070人喜欢

应用截图

霜花夜

霜花夜

 

论周瑜有多强

之前讨论孙权逍遥津,孙权带着吕蒙、蒋钦、潘璋、贺齐、陈武、甘宁、徐盛、宋谦、凌统。一个大都督,十二虎臣来了6个,而没列入十二虎臣的宋谦地位跟徐盛差不多,贺齐士族出身,地位还在十二虎臣之上,实在是全明星阵容。

就这,孙权刚到合肥立足未稳被张辽干了我也就不说啥了,张辽就擅长这种战法,白狼山也是这样。

但退兵的时候,孙权与这堆名将带着自己的武卫私兵,至少有小几千人吧,被张辽李典倾城而出,守军七千人,顶多带6千人出城,打成了傻逼。

而且看战况,陈武战死,孙权差点逃不掉,凌统没死算命大,徐盛武器都没了。凌统为私兵三百人全都战死而哭,毕竟凌统是孩子,职位最低。别的将领私兵只比他多,可能死的也比他多,但不会跟孙权哭。

这几千人的伤亡,应该是非常惨烈的。

私兵都是最精的兵,居然能打成这样,我不禁想起周瑜。

对比下来,周瑜太牛逼了。

现在不少人说东吴也就水军强,陆军不行,其实不是。

孙策跟周瑜打下江东的时候,切切实实带的是陆军,步兵,没有水军存在。孙策军连最初的船都是周瑜资助的。

所以东吴军要练水战,也只有打黄祖之前练一下,和孙策死后周瑜训练水军。

孙策打黄祖那一战,自己写的战报极为夸张,斩首两万。得杀多少兵才能砍两万头啊。真要是他说的那样,黄祖军就不存在了。而事实是孙策怎么去的怎么回,没有获得土地,但说缴获了六千艘战船。这数字也很夸张,除以十我觉得都多。黄祖军总数可能就两万左右。已经很多了。荆州总兵力到投降曹操时期也就在十万这边。

总之,东吴军以前全是陆军,水战技能基本是被周瑜训练出来的。

周瑜麾下的东吴兵有多牛逼呢,一生有记载大小二十多战没有败绩的曹仁,出城跟周瑜军决战,都没有讨到便宜。

顺:曹仁的三次败绩都是跟东吴作战……

周瑜能用大概一比一的兵力磕下江陵,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

所以说周瑜在的时候,东吴军的水陆战斗水平,绝对牛逼。

权哥说周瑜死后,想要找人代替他,邈焉难继,邈是高,高远的意思,周瑜确实是牛逼到让人只能仰望。

说孙权逍遥津之战损失很大影响很大。其实就算死再多,比不上损失一个周瑜。千军易得,一将难求,那帅呢?

那可能是百将易得,一帅难求。

解释一下帅才。有人以为夷陵之战计多出于陆逊,而周瑜打仗总是采用众将计策来说周瑜谋略不足。其实不然,牛逼的领导是能发挥你的所长,给你表现机会,甚至比你自己更了解你,他既能激发你的积极性,又能引导你说出他想要的话,还能让你觉得这是你想要的。如果是领导命令你去做,你积极性不如自己想到的。而领导采纳了你的建议,你积极性必须高啊! 

这种领导能力,堪称领导的艺术,能够用人服人统率诸众,如果遇到这样的领导,一定要死心塌地跟随!

周瑜的自信,源于他确实远超众人的心智,和能够把人控在棋局上的能力。

周瑜在的时候,荆州,包括荆南四郡在东吴手里,把刘备控得死死的,收了以庞统为首的荆州士族集团新一代,还马上就去打西川,周瑜在的时候有的荆州,周瑜死后孙权要过十多年,费尽力气,才能把荆州收回来。

也有人黑周瑜说打南郡那么拼,荆南四郡却被刘备拿走了,刘备占了大便宜。你都觉得亏的事周瑜会做吗?

瑜哥:我不吃素。

实际是周瑜完全控制了荆南四郡,详细考据见贴吧文:久有凌云志,细撸借荆州。

我想,周瑜在的时候,孙权知道他好知道他厉害,但不知道周瑜究竟有多好有多厉害有多重要。要到周瑜死后很久,孙权才会意识到,一开始上天给他的,已经是顶级。

周瑜的死终结了东吴对外扩张的希望。孙权总怀念周瑜也是没办法,后来孙权再怎么找人想要代替周瑜,也只是来证明周瑜有多么的无人可及。


——————

话说想写全吴白月光周瑜,还想更误终身,为什么写了这篇呢,因为这篇最容易写……


霜花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霜花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