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磕史向三国,喜欢各位英雄,认为每位能留名的历史人物都牛逼。

关于

【王叶】潜(下)

叶修索性在台北住了几天,收拾心情。他坦然的承认,王杰希对他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他之前对自己反思,还觉得后悔把王杰希引入自己生命,但现在他发现自己已不再满足于之前的人生。他需要新的刺激新的挑战,也忽然开始期待筹建工作室的困难和阻碍。

要跟王杰希做个了断。叶修想,我在他面前找不回脸面了,只希望以后江湖再见,自己能够对此释怀。他想自己是有一点感谢他的,那个吻,真的极大的抚慰了他无处可放的自尊。王杰希对自己,多少有一点交易之外的东西吧。

叶修在飞机上构想了自己的工作室计划应该如何开展,越想越觉得精神振奋。一出机场,就见到了王杰希派来的司机。叶修想,也好,告个别吧。

叶修在王杰希的别墅等了三个钟头王杰希才回来。一见面就揽了他往卧室带。叶修有点窘,但想想打个分手炮吧。

两人淋漓尽致地做了一场。叶修第一次让自己真正沉溺于与王杰希的性圌事。结束后叶修仍然紧紧的抱着王杰希,他抬头去寻找王杰希的嘴唇,与他交换了一个缠绵而彻底的吻。这次叶修清醒着依然被王杰希吻得七晕八素心潮涌动,那一点不舍也生出细细的小勾子,丝丝缕缕的,也不知道勾着内脏的哪一处。

完事后两人一起吃了饭,叶修做足了心理建设,开口说,“王总……”

王杰希打断他,“陪我看部电影吧。”

又来……叶修真是怕了,他谨慎的问,“什么电影?”

王杰希想了想,“一部爱情片吧,莱昂纳多的盖茨比。”

“嗯。”虽然没看过,但莱昂纳多的,又是名著,不会太差。

莱昂纳多的演技的确让人沉迷。这片子的画面太美了,可惜要太高成本才能出这样的效果。叶修想。

当盖茨比跟黛西在尼克家重逢,两人在沙发上亲密的说话,王杰希也伸出手,把叶修搂到怀里。

不要这么让人误会啊!叶修觉得王杰希真的脑回路清奇,总在不恰当的时候瞎撩八撩。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当《Young And Beautiful》的配乐响起,王杰希低低的跟着念了这几个单词。和着音乐,显得无比的怅惘。

叶修毛骨悚然,所以王老板是在追忆初恋?不对,重点是这货也有成为遗憾的恋情吗?不对这货也有恋吗?

反正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叶修就问了,“你有遗憾的感情?”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算不上吧,当时在一起很好,分开了……也很好。”

玛德负心薄幸。叶修在心里骂。又忍不住得寸进尺,“分开是因为钱?”

“……不是,我没差过钱。”王杰希覆上叶修的手把手插进他的指缝,慢慢扣紧在掌心。“只是如今阅尽千帆,想起那个时候,还是很珍贵的记忆。”

叶修不再问了,专心看片。分手的原因千千万,不是每个人都是盖茨比。

等片尾字幕都放到了尽头,叶修还是陷在片子的情绪里。听得王杰希问,“怎么样?”

叶修理了理思绪说,“很好。”

王杰希又说,“瞧不起商业片?”

“这不是纯商业片!”叶修反驳,“这片子很文艺,完全拍出了名著的感觉,而且精简得很好,把‘less ismore’演绎得让人无话可说。”

“谁说商业片,就不能文艺?它文艺,你就不承认它商业?”王杰希说。

“……”叶修试图补救,“我没有瞧不起商业片,只是现在中国大多数片子只有商业,连基本的电影要素都没有,纯为捞钱。”

王杰希笑出了声。叶修似乎都能感觉到王杰希的声带在耳边震动,“是啊,叶导。那么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呢?不试图负点责吗?清高的叶导。”

叶修懵了。“你……是什么意思?”

“叶修,”王杰希搂紧了他的腰,“你们这样的导演不拍商业片,不考虑探索商业跟艺术之间的平衡,在自己的世界做骄傲的孔雀,然后嘲笑商业片低俗水平差,不觉得可笑吗?”

叶修说不出话。

“你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那部片子不能获奖吗?”王杰希不等他回答又说,“因为太狭隘了,你只沉浸于你自己的世界你自己的追求,虽然你的表现水平的确不错,但你又能给别人带来什么呢?就像你沉浸在一个钟乳石溶洞中,却看不到外面的大千世界。”

叶修气炸了。一阵阵的气流往上冲得他头直发晕。他没想到,连自己唯一依仗的,王杰希都这么不屑一顾。

王杰希抚着他微微发抖的背,“你是这个行业的名导,叶修。你有很好的号召力和水平,享受着行业的发展成果和人们的拥戴,你对这个行业是负有责任的。”

叶修不抖了。

“这些年,姜导,张导都相继下水,没少得骂名,商业片要拍好更不容易。你以为,他们真的就只是冲着钱吗?还记得在横店你第一次跟我吃饭我说我喜欢陈导吗,尽管他再也没拍出《霸王别姬》那样的片子,但至少论镜头和画面,他不输美国大片,他一直都很认真地对待电影。”

一阵沉默了在两人之间弥漫。

叶修从王杰希怀里挣脱出去,在沙发上拉开距离跟他相对,清清冷冷的开了口,“从一开始,你就是这个目的吧?”

王杰希微一点头,“是。”

叶修想着找上王杰希以来发生的种种,心情复杂得无法言述,他送上门来,一头撞进了王杰希精心编织的网里,然后一切天翻地覆。自尊和才华一起被打压,由此生出了巨大的不甘,急切的想翻盘想让这个人刮目相看。然而越不甘越陷入,越挣扎越紧缚。

叶修惨淡的笑了笑,“王老板够肯出代价的,连你自己都肯拿来给我做饵。”

王杰希没说话。

叶修又说,“不对啊,这么说来你应该是想让我跌倒谷底才对,那两个方案,你能让我选后一个的,为什么给我台阶下?”

“……”还能有什么原因。王杰希心思翻涌,他打定了主意磨磨叶修的性格脾气,把这片栖在高山之巅的雪拉下到尘埃里尝尝普通人为了钱权欲望挣扎的滋味。但叶修是多么聪明,他飞快的适应,飞快的学会,察言观色,拿捏尺度,讨好卖乖;他冷眼看着,知道自己应该满意,但又不知为何不满意。改变原定的剧本,不过是,心软了。

叶修又继续说,“那霸图在你意料之外吧?”

王杰希点了点头。

“费了这么大心思,王老板,你应该是志在必得吧,为什么现在跟我摊牌?”

“我想让你自己选。我可以开出比霸图更好的条件来留你,然后花费更长的时间……引导你,但我,忽然不想这么做了。”王杰希闭上眼睛,“你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叶修。我希望你……认可我。”

叶修看着这个人,这几个月来牵动他心绪,让他神魂不宁的男人。他学会顺从他,学会观察揣测他,试图博取他的注意力,试图得到他的认可。他把他当成了人生最大的挑战,而现在他在他面前,说希望他认可他。人生如戏。

人都是得寸进尺的,以前他不敢肖想,不愿正视,现在他敢了,我知道自己渴望什么。他吸一口气调集了全部的精神,“我打算自己开工作室。”

王杰希很惊讶,皱拢了眉头,“你还是……”他截住了话头,“那样你太辛苦了,而且你需要做很多你不愿意做的事。”

“以前不愿意,不是现在不愿意。”叶修离了沙发半蹲下来把双手搭在王杰希腿上,双眼晶亮地抬头看着王杰希,“你上次问我我在意什么,现在我回答你。我不在意全世界,但我在意你。”

王杰希低头看着他,叶修的目光太炙热,烫得他忍不住眯起眼。

叶修盯着他“王杰希,潜你的价码我已经知道了,那得到你是什么价码,开一下吧!”

王杰希额角一跳,眉头微拢,“你要我做什么?”

“跟你的床伴们断掉。”叶修说,“你是有一点喜欢我的吧?给我个机会,试着跟我谈恋爱。如果有一天你厌倦了我或者你真的无法爱上我,我不会勉强。”

“好。”王杰希说。

“我希望我的工作室是独立的,但你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股,我会如你期望的那样去尝试商业片。如果你愿意我们共同来商量剧本,微草也有优先投资权。这样可以吗?”

“好。”

阴霾一扫而空,叶修心情大好,“王杰希。”他把脸贴在王杰希膝头,“我真的很感激你。你说的对,我的世界是很狭隘,你让我尝到了这辈子从来没想过的许多滋味。你知道吗?我渴求你的心就像盖茨比。我早就回不到过去了,因为我已经看见了大千世界。”

“我不知道。”王杰希拉起叶修,“我只知道你大概有些喜欢我。” 

“现在你知道了。何止有些,”叶修笑,站起来俯身去亲吻王杰希,“你其实根本不用费这么多力气。”

“是啊,我亏了。”王杰希也配合地扶着他的腰,仰头与他接吻。


end.

 ————————————————————

 

番外小剧场——潜与被潜

 

“哎,你这么随便,我真的很不放心。”某日,叶修朝王杰希抱怨。

“……”黑历史太多的王杰希很难自辩,但甜言蜜语还是会说的,“亲爱的,我对你不能更忠诚了。”

“当年你根本就不喜欢我,就为了那种目的,居然就肯自己被潜。你怎么能这样呢?”叶修继续说。

“那我不应该?”王杰希问。

叶修扑上来掐他,“只允许犯这一次错误。不许再让别人潜你。”

“是……夫人。”王杰希从喉咙里挤出回答,顺势搂着叶修往他衣服里摸。


——————————————

所以真的被潜的其实是老王!哎,话说,这篇感情如此的艰难,感觉还能撸个甜甜的番外。

 

评论(8)
热度(74)

© 霜花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