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磕史向三国,喜欢各位英雄,认为每位能留名的历史人物都牛逼。

关于

【王叶】潜(中 3)

越写越多了…… 感到崩溃

——————————————————

金马影展上叶修遇到了霸图老板韩文清,韩文清居然主动问起了叶修以后的打算。叶修很惊讶,嘉世跟霸图是同时起家的,那个时候人们还比较推崇电影的艺术性,霸图却是主打商业电影,那时候韩文清刚把霸图从老爹的公司中独立出来专搞娱乐业,跟叶修打过不少交道。叶修跟韩文清颇熟悉,那时候没少嘲讽过韩文清俗。一开始嘉世的粉丝是完压霸图的,但商业电影的受众无论如何更大众,加上霸图的老板在业界独树一帜,看谁不爽就怼,也跟叶修隔空对嘲过几次,这种性格还挺吸粉,很有了一帮死忠。嘉世鄙视对方俗,霸图还鄙视嘉世装文艺假清高呢。霸图的营收也早盖过了嘉世。

韩文清动问,叶修第一反应是嘲讽,不过韩老板的人品他也知道,所以他笑一笑还是很老实的回答了,“暂时没有,可能自己开个工作室从头再来吧。”

这话一说韩文清就有了一点疑问,“不去微草?”

这句话叶修特别不愿意答,他琢磨太多次了,还是不明白王杰希在打什么主意。王杰希对他不单纯,但这个不单纯是要调教小情儿的不单纯还是有别的用意,叶修不知道。好在韩老板看他犹疑许久也并不迫他,自己开口道,“霸图可以有你的位置。”

叶修震惊了,哎喂我们是互相鄙视的关系好不好,你霸图粉跟我叶修粉也根本是完全对立的好吧。你要我去霸图扫地吗?叶修摸摸鼻子,习惯性的开了嘲讽,“哎老韩你不是暗恋我吧?啊我想想,十年了啊,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啊?”

韩文清瞪他一眼心累得不想说话,“你能不能长点心?都被人搞成这样了还这德行?”

叶修想这个用词真精到,想想嘉世再想想自己还疼着的浑身上下,可不是被人“搞”成了这样?他这回笑不太出来了,“老韩你说真的?让我去干什么?”

“你的名誉我会帮你洗清。”韩文清说,“另外,我会支持你拍片,可能不会给你在嘉世那么大的自由和权力,但是只要你能说服我同意你拍的片子,我不会让你被釜底抽薪。”

“即使我不赚钱?”叶修惊讶的问。

“我会把你的亏损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这还真是个十足诚意的条件。叶修有点愣,对这个转折措手不及。但对韩文清不需要过多揣测和拐弯抹角,这个念头泛起的同时他想起了王杰希。原来自己已经变了这么多,知道见什么人说什么话。他直接问,“为什么?”

“霸图的商业加上你的艺术,我觉得不是一件坏事。”韩文清说。

叶修沉默地思量着,挺认真的对韩文清说,“谢谢你老韩,我想一想。”

“好,想好了给我打电话。”韩文清十分干脆,说完话就走了。

叶修在原地检视着自己的思维。这个大好的消息,并没有让他如预想中一般如释重负与高兴。相反他感觉到一点点厌倦。他觉得自己现在好像不那么执着的想拍片子了。这很不对,我还想干什么呢?叶修深深的反思着。

金棕榈奖最佳导演的获得者是一个成名已久的老导演。听到主持人公布的那一刻,叶修虽然之前已经做了些心理准备但还是有点失魂落魄。他怔怔的看着舞台一直到最佳男主角都颁完奖,王杰希在他身边,但没发言也没举动。叶修不想看见他,典礼结束就独自回了酒店。

叶修搬了个凳子坐在落地窗边,看着台北的夜色。这世上大城市的夜色都差不多,一样的璀璨绚丽,一样的繁华无边,也一样的令人心醉,或者令人心碎。这个奖被吊了这么久,他早就预设了诸种可能,也考虑了失败后的多种方案,但事情真的发生了,他发现他比想象的还万念俱灰。之前关于失败之后应该怎么办的种种设想,现在他一点都不愿意去想。

“不过是一个奖而已……”他轻轻的说给自己听,十分不解自己竟然如此的灰心。

有人敲门。

叶修下意识的去开,发现是王杰希,立刻就把门往回关。王杰希反应很快的一只脚踢在门上,手臂紧跟着推压过来。论力气叶修自然拼不过王杰希,很快就缴了械。他无可奈何的失守了阵地,只得往卧室跑。

王杰希紧跟过来,叶修靠在落地窗边的墙角,摆出警惕的防守姿势,漠然的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站定在房间中央,倒是慢慢笑了,这张冰山脸一般不笑,但真的笑起来,还挺蛊惑人心。王杰希顶着这种笑容放柔声音说,“别怕,我不会把你怎么样。”

呵呵。叶修想,你快把我怎么样吧!你还能怎么样!他一点也不想说话。

王杰希见状又说,“你输了,你欠我一个条件。”

叶修本来想说我没有答应跟你赌,但是拉不下这个脸。他左思右想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可以给王杰希的了,于是问,“你要什么?”

王杰希垂下眼帘似乎想了一会儿,才说,“我现在想不到,你先过来。”

叶修想你当然想不到啊!但他现在脑子清楚了点,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十分幼稚,不想再跟王老板较这个劲儿了,于是慢慢的走出来站到王杰希面前,低垂了视线说,“我会把钱还给你的。可能时间会久一点。”

王杰希轻轻的问,“所以你想要去霸图吗?”

“所以……”叶修自顾自的说着,猛然抬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惊讶,还有点慌张。

王杰希平静的看着他,仿佛刚才温柔的那一声是错觉。叶修不想看他,转移了视线说,“我没有想好。”

“为什么呢?”

“因为……”叶修说着顿住了,看向王杰希,他纷乱了很久的思绪在这一刻汇聚起来,为什么?这个人就在眼前,他影响着自己的想法和情绪,改变了自己的预期与判断,硬生生的在他的人生轨道上劈开一个巨大的裂口,而他不知道如何复原。因为你……因为你……叶修说不下去,看着王杰希的眼神痛苦起来。

王杰希显然接收到了,他上前把叶修揽在怀里,低头吻了一下他的额头,“别怕……”

叶修有点迷茫,他顺着他的话想别怕什么,你让我不要怕什么?却见王杰希略抬了抬他的脸,在他唇上吻下去。

叶修全身都战栗了,这是王杰希第一次吻他。他不甘、渴望了那么久,现在王杰希吻他了。为什么?他来不及想,神智已经随着王杰希吮吻的加深离体飞去。王杰希的吻技竟然很好,温柔又汹涌,缠绵而跌宕,他的意识晕晕乎乎的随着这个吻起伏,又慢慢融化在这一片静水流深的海洋里。

等到四片嘴唇分开,叶修已经不再有别的念头,只想在这个人的怀里休息一下,他这一天都在自己的念头里疲于奔命,仿佛在脑中跑完了万里长城。现在他累了,他不愿意再想。

王杰希搂着叶修往床边走,把叶修放到床上,自己也上床把他抱在怀里。叶修伏在王杰希胸前,很快就睡着了。王杰希抚着他的背,慢慢也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叶修醒来的时候已经艳阳高照了。王杰希居然没有离开,靠在床头看无声的新闻。叶修拿过遥控器按开了声音。王杰希低头问,“今天我们出去走走?”

叶修一愣,点了点头。

王杰希把浴袍扔给他,“去洗漱。”

叶修才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被扒掉了,不过好歹还留着内裤。叶修有点窘的应了一声去了浴室。

王杰希没带他去商圈逛,只是沿着街道随意走,两个人都不说话,只是看一看路边商铺与路上的行人们。两人都是影视行业,惯于观察人物风土,这么随便走走,也能自己得趣。路过甜品店,王杰希买了微热山丘凤梨酥给叶修,叶修心里有点吐槽,但甜品的确是能够提升人心情的东西。叶修慢慢的咬着凤梨酥,想起王杰希昨天那个吻。他是什么意思呢?这代表了什么?念头在脑中翻翻覆覆,叶修不由得很是怨恨,这个人不给,让人渴望让人辗转;这个人给了,更加的磨人,更加的揣测不透。而且,最重要的东西,他一句没有提。

叶修正乱糟糟的想,王杰希一拉他手臂,指着路边的电影宣传海报说,“我们去看个电影吧。”

叶修掩不住诧异的看着他,玛德,难道是我想错了,又逛街又约会,王老板这是开启了恋爱模式吗?!难道王杰希是真的喜欢上了自己,只是他别扭矫情?难道他曾经受到过什么创伤所以表达能力有障碍?

叶修的脑洞突破天际,YY着满足自己憋屈的心理,王杰希已经拉着他进了电影院排队买票。王杰希看了一眼最近的片子,转头问叶修,“奇异博士?”

叶修点了点头,看什么都行。

两人坐在电影院后排,气氛有点……尴尬。跟王杰希来看电影,叶修连坐姿都随意不起来了,很规矩的坐着,五感都调给身边人了。但王杰希什么都没干,好像就是专心在看电影。叶修随意扫扫,一眼到底的剧情,就场面还能看,那个风姿不凡的女光头大概是最大的亮点。就这样身边这个人还看得这么认真……

居然就这么老老实实的看完了一场电影。王杰希又带他去吃饭。安静的西餐厅,只有刀叉声。王杰希开了口,“不喜欢这部电影?”

额,我应该怎么回?叶修挣扎的想,最终良知打败了情商,他老实的点点头。

王杰希不动声色的继续切牛排,“瞧不上?”

“嗯。”

“这些年拿走了最多票房的美国大片都是这个样子。”王杰希仿佛不经意的问,“你觉得是为什么?”

“……”这个东西还有什么为什么,叶修很郁闷,对于他这种虽然不是目空一切但的确也瞧不上很多的人来说,大众就是笨呗蠢呗,还有为什么。但他不能这么说,“大众比较喜欢这样简单的东西吧,刺激了视觉,也不费脑子。”

“是吗?”王杰希放下刀,“不是因为没得选?”

“……”叶修真的是愣住了,牛排咬在嘴里味同嚼蜡。他脑中过了过这两年上映的影片,商业片中跟国产相比的话,确实是没得选。国产的画面,特效和剧情讲述都比不上美国大片。而且这几年的片子还越发狗血雷人。但是,没得选,当我们这些艺术片是死的啊!

“你拍片是为了什么呢?”王杰希却又改了话题。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为了我喜欢。”

“如果你只是喜欢拍片,那拍什么片,又有什么区别呢?一个艺术家创作,无非是三种诉求,一表达自己,二向别人昭示一些东西,三是创新技法。你是那种?”

“……”叶修觉得自己哪种也不是。他会追求在镜头中一些巧妙的表达,会展现人物之间复杂难言的关系,会研究人与物与景的共生互映,会大胆编排故事架构。他享受拍摄本身,就像人们享受艺术本身。脑中转过这些念头,他缓缓开口,“还有一种,是艺术本身。艺术本身带来的愉悦。”说这话的时候叶修觉得好像少了点儿什么,这念头却只一闪即逝。

“是,你是这样,”王杰希的视线盯着一处,慢慢沉寂下来,“你不表达自己,因为你不需要人理解;你也不想告诉别人什么,因为你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所以,”王杰希灼灼的盯着叶修,“叶修,你在意什么呢?”

什么都不在意。叶修惊讶于王杰希竟然如此了解他,但他此刻心里却只有难受,仿佛被揭开了外衣露出什么丑陋的内核。

王杰希拂袖而去。

 

叶修心情极差,想你有什么不满意的啊,怎么也是我悲催好吗?他直觉有什么地方不对,但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什么地方不对。王杰希的心思,真的太难猜了。

回酒店的时候遇到正退房的韩文清一行,韩文清问叶修考虑好了没,叶修修饰词语都不带的回没有。等他回房,发现王杰希的衣物也都消失了。

又一种索然无味生无可恋袭上叶修心头。他想,好吧,让这一切都结束吧。王杰希,你赢了,你成功地让我不想再走以前走过的路了。我不去霸图,不再动别的心思,也不求着你,我自己干。


评论(10)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花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