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磕史向三国,喜欢各位英雄,认为每位能留名的历史人物都牛逼。

关于

【王叶】少年游(下)

简直要疯,这么一个想万字内搞定的短篇居然写了一万七千多字。我那个连载了十几章的长篇总共才三万多点字。

虽然吾王生日过了,还是希望他快乐。

ps. 最近发现在追的连载的一位太太删lof了,眼前一黑。

再ps. 入圈这么久了,我还是谁都不认识,好寂寞。

——————————————————

没了叶秋,王杰希专心在京城经营起关系来,朝中各派势力,亲谁向谁,中立还是明哲保身,先一一弄清楚了,再去接近亲近势力,争取中立人。王杰希结交人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加上一方土皇帝有的是钱,枪杆子又硬,所以时间不长,武官这边就有了些跟他关系不错的。

 但他也没想到,再见叶秋的时候,叶秋是他要抓回的阶下囚。

 

叶秋这回出去了两年。他去霸图蓝雨晃荡了下,东南有险他又回了嘉世。嘉世走了他又被撸了陶轩,现在刘皓当了代都督。打退了几次来犯叶秋就寻思个一劳永逸的法子。刚好燕人见他又来了也是蛮绝望,就想着送出公主和亲。叶秋打算将计就计,就与对方书信往来了几次。却被刘皓暗暗截获了。

刘皓密送了书信给皇帝,皇帝大惊,招了心腹议事,决意先把叶秋抓回。历数了满朝武将,最后把这差事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带着人去嘉世宣旨,看着跪在眼前的人心里实在是想把他给吃了。王杰希在嘉世多待了几天,特意盯着人造了辆亲王规格的华丽囚车才带着叶秋上路。

晚上扎营的时候他说犯王势力很大,一定要扩大警戒范围,把侍卫们远远的撒了出去。

他一头扑进车里,操到叶秋哭爹喊娘。他狠狠的动作,咬牙道,“你跑出去两年,就这样给我看?”

叶秋喘息,虽然上气不接下气,神色仍然满不在乎,“又怎么样呢?我又不会死。”

王杰希闻言更怒,他把人弯折到极限,一味狠干。叶秋受不住,不得不胡乱喊着我再也不了以后都听你的什么的软话儿求他轻点。

“都听我的。”王杰希心中惨淡,这人在床上真是什么都肯说。他心中发狠,把那人摇碎了又紧紧搂入怀里,就在叶秋觉得他是真的想把自己勒死的时候王杰希说,“叶秋,把你吃下去,你就永远不会离开我了。”

 

暗卫们陆续回来回报,说跟丢了叶秋。

这是意料之中的结果,王杰希摆了摆手,让他们退下。

他心中痛苦煎熬了很久,觉得叶秋是大概再也不会原谅他了,可是又忍不住怀着一线希望。

有时候王杰希觉得自己爱得真的很苦,他观察了那些身边的公子少爷们,觉得他们好像不象自己。然而他又忍不住生出些自豪来,觉得自己跟他们都不一样。只有他懂得爱情的滋味,只有他拥有叶秋。他经历过年少轻狂的时候,所以明白,有这么一个人的出现,胜过了世间所有。这种滋味刻骨铭心,千金无求,以致于他相信了人世无常。

虽然他也承受着这爱的痛苦。永远求而不得,永远患得患失,永远担惊受怕。

 

一个月后,传来叶秋死了的消息。天下震惊,皇帝大怒,下令彻查。

死因很简单,叶秋被截了道,再反抗了一下,就被劫了命。劫匪是拿着叶秋的东西去当铺的时候,才被人发现是叶秋的信物。劫匪洋洋自得,名满天下的凉王叶秋死在他们手里,这是多么伟大的功绩。劫匪回去就扯了大旗宣传。

叶秋死得太过容易,初时没有人信。直到那落在当铺的皇族玉牌到了皇帝手中。

皇帝摩挲着玉牌,这块玉牌他也有一模一样的一个,刻着他们的名姓。连玉质都一般无二,是一块原石中出来的。去了一个心腹大患,他本该开心,却并不如自己想的那么开心。叶秋处处越界,但即使是他自己,其实也不觉得叶秋有反意。而叶秋这样的人物,无论放在哪里,都足够耀眼夺目,招人羡妒。

皇帝叹息了一声,挥去自己也不能明了的怅惘,下令铲除劫匪,迎回叶秋的灵柩。

叶秋灵柩到京的那天,满城百姓跪了一地,望棺痛哭。

王杰希站在路边的茶楼之上,深深触动。他这才明白为什么叶秋被控谋反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想要他的命。

他是个如此受人爱戴的人。即使是敌人也敬重他。

 

皇帝追封叶秋为凉郡王。追谥其为庄武王。

这算是个美谥,天下很快出现了关于庄武王生平的话本,说书,诗词曲赋。王杰希挺爱听,他虽然跟叶秋是那种关系可对他的了解着实算不上多。在他没有走到叶秋身边的那些日子,他对他的了解,也跟天下人一样,是听说,是传闻。

王杰希听着听着,渐渐觉得自己的思念仿佛经历了转世轮回一般悠远漫长,他跟那个传说中的叶秋之间隔的不只是时间和空间,而是天上与人间、地狱和天堂的距离。他又生出一些恍惚来,不知是否现在叶秋已真的回归他本来的国度,天界,抑或地狱。

如此又过了一年,王杰希撒在各地的耳目都没有探听到叶秋的消息。而时局却变了不少。这一年发生了饥荒,朝廷赈灾不力,流民四起。而各大军镇的势力却更强了。

只有嘉世,东南系有座要塞叫兴欣,本来是近乎废弃了的,现在却突然盘踞了一股势力,与嘉世分庭抗礼,嘉世去剿了几次,反而给对方壮了声势。听说为首的是个女将,颇为美貌。

北方也有了流民,王大都督给皇帝写奏折,说自己老而无用,说微草现在情况危急,恳求儿子回来帮忙。

皇帝无奈,有威胁的军镇不止微草一个,他也不能真把王杰希怎么样,于是给王杰希升了官,封他为宣威将军,放他回了北方。

 

王杰希一路缓行,路上传来了嘉世被燕人攻破的消息,刘皓带着残部逃往京城。而兴欣却跟敌方展开了拉锯战,一个叫叶修的声名大振,被推为主将,正在收拢嘉世的残部,跟燕人对峙着。

王杰希心跳失速,他下令扎营,就地写了奏折给皇帝说自己在路上听说嘉世失守,决定去支援,请恩准。又取了自己的手令去微草调兵。而自己带了这两三百人,就往东南边境驰去。

他到的时候兴欣刚夺回一座小城。城下血迹累累,尸体还没清去。他挥手令护卫停止前进,自己一人飞马到了城门处。叶修站在城头,远远的看见他,喝道:“城下何人?”

“微草王杰希。”王杰希紧急勒马,奔马前蹄昂扬而起,带着他转了半圈,他侧首望向城楼。那人弯弓作势,头盔上红缨飞扬。

一支箭向他射来。

王杰希抓住箭竿,发现箭头是去了的,箭身却染着血迹。

王杰希一阵恼怒,你总是要弄到受伤,难道不知道这世上有多少人舍不得?

他再看向城楼,那人已不见了,而楼下的城门,却在缓缓开启。

 

王杰希在城主府找到了叶修。叶修一身血污,抱着一把银色的伞,坐在廊下看着远处发呆。

王杰希顿住了脚步。他突然生出些好像他一靠近,那个人就要消散的恐惧感。

叶修远望的视线转了转,隔着暮春算得上和煦的阳光和花树定在他身上。

王杰希如梦初醒。他快步走到叶修面前,一把把他扯起来去解他的外袍。

叶修挣扎了下,说:“我没受伤。”

王杰希顿住了手看着他。想要责备的话说不出口,只能把他抱在怀里。

“叶秋。”他艰难的开口。

“叶秋已经死了,现在我是叶修。”

“不管你是谁,记着我爱你。”王杰希把头埋在他的肩窝。

叶修感到肩头似乎一点点湿了起来。他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伸手回拥他。“我让你这么难过吗?”

“不,”王杰希离开他的肩头,更紧紧的抱着叶修,“你让我很快乐。从来没有的快乐。”虽然也有从没有过的难过与苦涩。

叶修伸手抹去王杰希眼角的泪,“我也喜欢你啊。别难过。”

王杰希去捉他的视线,“你原谅我了?不怪我?”

叶修垂下眼睫,略略勾出一点笑,“我哪有怪过你呢。只是当时确实不太高兴。”

王杰希紧张得搂紧了叶修。

“后来我经过霸图的时候,听到一个故事。”叶修慢慢说道,“你肯定不知道吧,张新杰喜欢韩文清,喜欢很多年了。但是韩文清迟钝得很,而且看起来是喜欢女人的。张新杰觉得自己不能放弃他,怎么办呢?他就管韩文清的所有,从生活到工作,大到军政大事,小到一日三餐吃什么。这么过了几年,韩文清终于发现自己是离不开张新杰了。”

“心脏。”王杰希说。

叶修笑了笑,“然后张新杰就跟他摊牌,说你得跟我在一起,要不然我就走了。韩文清开始想挣扎一下,想没有你老子还不过了么?结果发现的确是很难过。但是韩文清拉不下面子啊,怎么办呢。他就派人把张新杰绑了回来,喂了药塞到自己床上,第二天张新杰发现自己被上了,正哭着呢,韩文清说,我们这就是在一起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这两个——”王杰希也是无语了。

“听了这个故事,我才发现,喜欢一个人,就是很想得到他,你并不算过分。”叶修侧头去吻他。

王杰希这才知道自己是实实的在叶修心中走了个生死轮回。他由衷地感激起霸图来。他近乎虔诚的回吻叶修。

 

兴欣已拿下了周边小城,如今就等着攻打嘉世城了。兵力却很不足,即使算上微草的援军,要攻打城高河深积蓄充足的嘉世城也还差得远。叶修断了燕人的通讯,围了城,跟王杰希商讨起奇袭的对策来。

两人算来算去,也只有派人潜入,里应外合这个法子。先派人潜进去制造混乱,然后外部攻城,里应外合。

这个能潜进去的人无疑要求很高,得随机应变,武艺高强,还得能在敌军围困中打开城门。两人为谁去争执了很久。

最后叶修发了火,说我熟嘉世城,本来我最合适,你无理取什么闹?

王杰希没了话。

叶修撤了一些部队,做出松散的围城样子,嘉世城出入也不加阻拦,只是往外运送物资是一定劫掉的。

过了几日王大都督调拨的援军到了,叶修跟王杰希带兵演练了几次,决定攻城。叶修从自己的兴欣军选了一批精锐,分成几队分批次潜入嘉世。

到了约定的日子,王杰希亲自守着瞭望台等叶修的信号,叶修带了不少放火的物品进去,就等丑时城门换防时动手。

丑时三刻,王杰希发现城头火把流动得频繁起来,忙下令军士准备。

叶修带人跟着一队换防士兵,一个个悄无声息的放倒了,火把颤动了一阵又复稳定燃烧,而拿着火把的已换了人。

叶修跃上城墙点起烽火楼,城门下的兴欣勇士已经在跟守军殊死搏杀。烽火的烟气冲天而起,王杰希冲下瞭望台下令攻城。

拿下城门比想象中的容易一些,王杰希率前部到城门之下的时候城门刚好开启。此时叶修预埋的伏兵已经在城中事先选好的地点放起火来,叶修的身影只在王杰希视线中停留了一瞬,王杰希就往燕人驻兵处驰去。

马蹄声地动山摇,火箭纷纷落在兵营中,睡梦中的燕人以为有千军万马来袭,并没有试图抵抗,而是各自凭着本能往外逃。有将领拔剑斩人,却并不能遏止士兵们的恐慌和逃窜。

王杰希只围了一面,造出庞大的声势来,加上城中四处起火,令燕军以为满城都是敌军。燕兵毫无战意,只顾夺路而逃。

火箭射完,王杰希带头冲杀,有燕将试图擒杀他以稳住局面,与王杰希战在一处。

燕军溃乱,燕将却颇悍勇,王杰希没有让人插手,久战未下。如此,叶修都已攻下都督府捆了燕主将过来,他们却还没分出胜负。

叶修本拄着千机伞闲闲围观,燕将却在看到他的一瞬发了狂。他一剑劈退王杰希,另一手拔出匕首掷向叶修,叶修仰身避过,燕将却直冲过来。叶修刚直起身,六枚弩箭就分上中下三路向他罩来。

王杰希大惊,飞身去救,弩箭制法为中原所独掌,而且这般制法,定然出于名家之手。这蛮子居然能有,在袖筒藏了一支。

叶修往后急退,手中合拢的伞忽然打开,伞面不知何物制成,弩箭竟不能入。然而这么一阻,燕将已踏着伞面,挥剑刺向叶修。叶修手中武器被制,已无物可阻,王杰希目眦欲裂,挥剑掷向燕将,只盼他回头阻挡。

千钧一发之际,叶修却弃了千机伞,往旁边夺过士兵手中长矛,挡住了剑势。剑锋停在叶修脸侧,割破了叶修的面颊。王杰希的剑刺入燕将的后背。

士兵们一拥而上,燕将被捆扎严实。叶修叹了口气,“这般勇将,可惜了。”

燕将却瞪着他:“杀了我。”

叶修却惊讶的看了他一会儿,笑了,“我就不。”

王杰希看着叶修染血的面庞多少有点不寒而栗的感觉,那笑容,艳丽得刺眼。

 

等到灭了火安排好防务安抚好百姓,王杰希能给叶修脸上的伤上药的时候已又是夜晚。两人都两天没睡过了,叶修躺在王杰希腿上,眼睫长长地垂着不肯睁开。王杰希小心翼翼的敷上草药,心疼道:“破相了。”

叶修半睁开眼睛瞟了他一眼,“怎么,后悔了想退货?”

“……”王杰希失笑道,“你真的是我的么,我可以退货?”

叶修闻言眼睛又睁大了些看着他,末了伸手勾住他的脖子迫使他垂下头来亲吻。

王杰希听着那人似笑非笑的声音传来,“不是吗?不可以。”

王杰希心神一荡,两日未休息的身体突然血液奔流,昭告自己精神百倍。

王杰希顺势压上叶修。

不久,东南局势稳定,兴欣军受封东南镇守府,叶修受封为东南镇守府都督,叶修把将令传给了自己提拔起来的军官,挂冠而去。

又过了不久,王杰希站在微草城外,看见一人红衣招摇,御马缓缓向他走来。

 


评论(4)
热度(21)

© 霜花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