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磕史向三国,喜欢各位英雄,认为每位能留名的历史人物都牛逼。

关于

【陶王叶】浓淡之间(九)

喻文州感觉自己最近喊冤已经喊成了习惯。

叶修跟他公司合作的项目报告,派去的人被叶修臭骂一通,小心翼翼修改完又被臭骂一通,如是者三,喻文州就不得不亲自上门,听叶总对他横挑鼻子竖挑眼。

很显然,现在叶修有气没处发,就把喻文州这个帮凶拎过来泄气。喻文州想明白这一点,除了喊冤之外,也不得不帮着叶修想怎么面对王杰希来。

喻文州说,“王所那么爱你,只要你肯真心道歉,他会原谅你的,至于他家人那边,让他自己去解释,哪有父母拗得过孩子的,说是误会不就好了。”

叶修凉飕飕的瞅他一眼,喻文州缩了缩脖子,“本来就是误会啊,我们哪有3P,就是各玩各的而已。”

这货专门来落井下石是吧!叶修劈手摔了喻文州一脸文件,吼道:“喻文州!不想待你就滚出去!”

“哦。”喻文州转身就走。

“走出这个门你就别再进来了!”

喻文州停步,转过身来无奈道,“别啊,我可想来了!”瞄了瞄叶修的脸色,“我的大爷,你搁我这发火也没用啊。你要真想挽回,跑他面前跪下叫爸……不,认错!”

叶修的脸色一僵。

喻文州立刻看出了点什么,他讶道,“不是吧?你不想跟他和好?”

叶修脸色阴沉。

喻文州精神一振,这可好玩了,他走回沙发旁坐下,“怎么回事儿啊,知心喻哥哥免费做树洞哦,小叶叶快到碗里来!”

叶修脸色更黑了,他扬手又砸了喻文州一支笔。

“欸,你怎么这样呢?”喻文州接住笔顺手转起来,“说真的,不管你打不打算跟他,去道歉都是应该的。”

叶修说,“我怎么说?‘对不起我错了,我真的没有跟喻文州睡MB’。”

喻文州:“……”

“我不会欺骗他。”叶修低下眼睫。

“那就不提这件事,只认错也好。”喻文州无奈,拿出手机,“你不是非得我给你打电话约出来吧,那可没有你自己约效果好啊,你仔细想想。”

“不,别!”叶修制止道。

“那你打啊!”喻文州难得发了善心,“大不了你去给他下跪求饶的时候我站你后面当布景板啊,我作证我们之间是纯洁的男男关系!”

叶修犹豫着。

喻文州撺掇道,“是男人就干脆点!一句话,要还是不要?!你想跟他连朋友也做不成?”

叶修终于醒悟。他想太多了,现在的关键根本不是他要不要追回王杰希,而是他就要失去王杰希这个人了,可能已经失去。

 

接到叶修电话的时候,王杰希正被张捷拉着挖苦。

张捷这个人很有意思,平常比较高冷,但是其实闷骚。他今儿偶然跟王杰希碰见,居然拉着王杰希大谈对叶修的看法。

“我就说他没心没肺吧,你这样待他,声名都赔上,他居然一点不顾。”

“……张董,感情不是投资,一定需要有回报。”王杰希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张捷看起来比王杰希还无奈,“我以为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十八岁。真感人,我快要又相信爱情了!”

“爱情是一种存在,不是信仰。”王杰希淡淡的说,一阵铃声打破了他的冷淡的表情。

那是叶修的专属铃声,野蜂飞舞。

王杰希按了接听,走到窗边去。叶修约他今晚见面,王杰希应了,挂断电话一转头,张捷的脸近在咫尺。

王杰希:“……你干嘛?”

张捷失望:“就这样了?”

王杰希:“……”

 

驱车去见叶修的路上,王杰希想了很多。下班时间,帝都的交通一向是堵,以往王杰希会微觉不耐,今日却非常的沉静,甚至希望就这么一直的堵下去。

算来跟叶修已有四年。宛如一场足够漫长也足够激烈的梦,以至于醒来都觉得筋疲力尽。

往事不能回顾。王杰希心中覆上一层淡淡的悲凉,他想,其实世界上的爱情也不多,我要和我爱本就有区别,而两情相悦更是稀少。他身边的人已经算是精英阶级,恋爱婚配都有很大的自主权,可怨偶还是那么多。有权者习惯利用权力强取豪夺,有钱者希望用钱解决一切,而穷人鼓吹真爱与金钱无关。每个阶级都会选择对自己有利的方式,只是只有穷人自以为高尚,会大肆鼓吹。

叶修在饭店等了很久。因为事关重大,所以他尤其的坐立不安。他打了几番腹稿,猜测着王杰希的反应,非常少有的神经紧绷了起来。

终于有脚步声出现在门外的时候,叶修连忙站起来去开门。

“杰希。”

王杰希微点了头,崩出一丝笑,“叶修。”

叶修给王杰希引座,又示意服务员上菜,却被王杰希制止了。

“上点茶吧,我吃过饭了。”王杰希微笑着说。

叶修心往下沉,他约的是他吃饭。但他立即笑着对服务员说,“那菜先算了。来壶君山银针。”

服务员应声离开的档口,两人同时开了口。

“叶修。”

“杰希。”

两人互望对方,又都同时笑道,“好久不见。”

叶修心里惶恐,直觉不能让王杰希先开口,于是抢着说,“杰希,对不起,能原谅我吗?我错了。没有什么理由可辩解,只希望你还愿意接受我的歉意,你怎么惩罚我都好。”

王杰希深深的看着叶修。他轻轻的说,“叶修,如果你的所为是顺从你的心意,又有什么错呢?你并没有义务对我负责。我也……没有怪你。”

“杰希!”叶修叫道,他站起来抓住王杰希的肩膀,“我会错的杰希,我不是神,我会犯错,但我最大的错就是对不起你,你能够原谅我吗?”

“笃笃。”敲门声响起。

叶修回过神,看着被自己抓皱衣服的王杰希,顺手抚平褶皱,坐回位置,“进来。”

服务员上好茶,退了出去。

叶修眼神闪烁的看着茶壶,“对不起杰希,我刚冲动了,对你我做过很多错事,但伤害你并不是我的本意,任何时候。”

王杰希看着叶修,是啊,伤害我不是你的本意,但你的本意就会伤害我。而我心甘情愿的把自己送到你面前。他惨淡的笑,“不必为了我自责,叶修。或许你真的没有发现,你爱的是他。你没错,你只是,不爱我而已。”

叶修脸色煞白。

王杰希站起来,“对不起,叶修,我先走一步。”

“不!”叶修拉住王杰希的手,“杰希,不要离开我,我没有爱他!”

王杰希半侧了脸回头,“你爱我吗?”

叶修的手抖了起来。

王杰希垂下眼睛,微微笑着,“对不起,叶修,我还爱你。但是,我不会再奢望,跟你在一起了。”

 

陶轩这日终于讲到了自己的故事。他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痴情的男人,叶修是那落跑的灰姑娘,两个人白手起家,成功创业,赢得一方声名,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小和尚们刚要鼓掌,陶轩话锋一转,灰姑娘抛弃他转投了一个穷小子(陈果),帮助穷小子把事业做得非常成功,然后又跑了。小和尚们懵逼了。

痴情的陶轩十分受打击,跑到国外待了几年。回国后好不容易见着灰姑娘的面,她却已经回归家族,成为真正的公主了。陶轩找到公主,希望跟她在一起,公主却带着别的男人回家。陶轩终于彻底死心。故事到此BE了。

小和尚们呆呆的张着嘴说不出话来。有机敏点的小和尚反应过来说,“叔叔,不对,故事不是这样的!”

陶轩笑着说,“对啊,故事不是这样的,这是真的。那个故事的主角,是我的朋友。”

“阿弥陀佛。”有人出声。

陶轩回头去看,是刚到这里,在此挂单的一个云游僧。他跟小和尚们齐齐站起来回了一礼,“师傅。”

云游僧笑道,“方便我一起听故事吗?”

陶轩笑道,“欢迎欢迎,不知师傅想听什么样的故事?”

云游僧说,“就刚刚那个吧,听你之言,那位公主莫不是菩萨转生,以己身度世,以化你那位朋友与后来那位陈先生?”

陶轩目瞪口呆,还有这种操作?这特么什么逻辑?

僧人似乎看出了他所想,“以先生之言,这位公主出身贵不可言,却甘委身下尘,兼且能力出众,贵友与那位陈先生皆因他而成事。可见她之能力性情,无须屈就自己。贵友对她一往情深,依贫僧所见,她也定然对贵友有情。”

陶轩辨驳道,“她没有,她没有心。”

僧人一笑,抬了抬眉毛,“陶先生似乎怨气很大?”

陶轩不语。僧人笑道,“世事无常,千百劫来,因果不灭,无常最常。我刚刚掐指推算,那位公主来历非凡,福报非同小可,能与贵友有此缘分,已经不易。先生不必为贵友担心,他已历人间难得的福分。只怕那位公主因此已多有坎坷。实不应强求。”

陶轩心中气愤,“她背弃我朋友,让他公司破产,还让他到现在都只念着她没法找别人,难道还算是福分?”

僧人微微眯眼叹息了一声,“本不至此。若我没算错,那位公主应该是王子吧。他与你朋友彼此有情,为何如此,实乃孽缘,我想陶先生也并非全然不知吧?”

陶轩呆住了,他早知佛道颇有些玄法,却也没亲历过卜测之术。他低头不再争辩,只来来回回想着僧人说的话。

叶修,对自己有情?


评论(6)
热度(34)

© 霜花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