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磕史向三国,喜欢各位英雄,认为每位能留名的历史人物都牛逼。

关于

【陶王叶】浓淡之间(六)

窝错了对不起~ 让看我的亲们久等了,窝近期完结这篇。

————————————————————————

叶修终于惊觉此事并不简单。坏他声誉是第一步,抢他项目是第二步,选的节点非常妙。就是冲着把他搞下台来的。

这手段真够狠的。一环套着一环,算准了他没法轻易招架,或者干脆无法招架。王杰希沉吟了一阵子,终于下了决心,“你去找祝波,我去公关张捷。现在去调查究竟谁是幕后没那么重要,这两个人,无论能争取到哪里的转机,都是好的。”

祝波是对方公司这个标的的负责人,张捷是叶氏的独董,虽然希望都不是那么大,但这两个人只要得其一就不至连CEO的位置也保不住。

张捷至今表露的态度,对叶修的激进手段和业务转型是颇有微词的。他承认叶修执掌公司的业绩,但也指出叶修对公司的未来规划宛如赌徒。

叶修看了王杰希一眼,应了一声好,没说多余的话。

叶修拿出追王杰希那会儿的热情,约了祝波去等着他下班。不管工作上是怎么样,叶修摆出这种姿态,祝波是不可能不给他这个面子。叶修在希尔顿的御花园设宴,等菜都上来,叶修又试图劝酒,祝波却清醒得很,说是最近身体不好,不能喝酒。

叶修一笑,附和关心了两句,知道对方是不打算给他头脑发热的机会了。于是笑着又起了个话头,“我前阵子也病了两天,可见这不论人事,就没什么是长久安平着的。这阵子我们那事儿多,可累死我了。”

他这般递了话头,祝波就不能不接着,何况尘埃未定,祝波也确实关心,“叶总你说笑了,这么大一个集团,哪能事儿不多。亏的是叶总,必然不在话下。”

叶修低了眼睫,仿似羞涩般笑了笑,“借祝总吉言,我着实的惊了一场,幸亏是无险。”

祝波眼皮一跳,旋即笑道,“恭喜叶总,我就说叶总如此年轻有为,定然有惊无险!”

叶修举起果汁杯子,跟祝波碰了碰,“多谢祝总了。大概我还是太年轻,经验不足,才能吃这个亏。让祝总见笑了。”

接下来叶修问起标的情况,祝波也没有隐瞒很多,本来他们公司在其中就只是一颗棋子,只是牵扯到这样的争斗里,实实在在的得了利。祝波把事情往大老板身上一推,并没有什么心理负担。

叶修听着,跟自己预料的一样,没多少转圜的余地,更何况祝波作为甲方,本来乐见这样的事情发生,哪个甲方也不会让自己只有一个选择。事已至此,也无法强求。

 

王杰希正面对着张捷的质问。这位独董虽然中立,但比较个性化,行事以高调著称。此刻他抱着胳膊,毫不掩饰嘲讽,“证券的首席,跟上市公司的CEO搅到一块儿去,就不怕被查关联交易吗?”

“工作和私生活是不同的,也是分开的。”王杰希平淡的说。

“哦,那你现在在做什么?”张捷挑眉。

“身为他的追求者,想要为他分忧是我的职责。”王杰希浅淡的一笑。

张捷看着王杰希坦然的目光,再高冷也没忍住八卦的心。“追求者?你还不是他男朋友啊。那传言说你们曾经交往,还有叶修跟许多人,都不是真的?”

“我曾经是,现在算是前男友……”王杰希咬牙,“他是有不少床伴,但不包括麒至的喻总。”

张捷在维持自己严肃的形象和放纵八卦心理之间陷入了纠结,正犹豫着,已听王杰希问,“你一向以公允著称,我知道你对叶修抱有疑虑,我能够作一些解释吗?”

他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王杰希回到叶修的公寓的时候,已经1点了。叶修撑着头坐在客厅里,似乎是在等他。双方互见神色,已知结果。

叶修强笑了笑,主动上来抱住他的腰,“没事儿,最坏也不过就是失去公司的主导权,股份还是我的。大不了跟他们斗个几年。”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张捷担忧的,就是你们内耗。”他推开叶修取出随身的笔记本打开说,“我给你看一份东西。”

叶修拿过笔记本扫了两眼,惊讶道,“这……”

“我手下一个研究员爬墙去调查,差点摔断腿拿回来的。”王杰希说,“我们证券公司是不会去公布客户的状况的,这材料也就我们微草知道。现在……”他转身看着叶修。

叶修的心跳得很快,这是对方公司的产品质量问题的调查报告,这个报告若是曝光,祝波公司就算想图便宜也受不了对方产品有质量问题的舆论压力。这样一个东西,为什么王杰希到现在才拿出来?

他心思电转,已经想到,实业公司,都是证券的客户,没有谁会这样往死里得罪客户,这种事爆出来,万一查到出处,微草就要成众矢之的了。

王杰希已经看出了他的疑虑,“我会让人用代理IP发给国外的媒体,等新闻出来,你让公关部多找国内媒体转就是了。”

叶修按住了他的手。“别这么做。”

王杰希抬头看着他。

叶修不能承受这目光,他移开眼睛,“你不应该这么做。”他想再找几句理由来说服他不应该这么做,可是动了动嘴唇也说不出口。王杰希比谁都知道应该不应该,他为的,还能是什么。

叶修把文件拖到粉碎机,“别为我这么做,我不会高兴,只会生气。这不符合你,杰希。”

王杰希垂着眸子,不辨喜怒。事实上,他心中是一片平静,宛如靴子落地。

叶修心里很乱,伊人情重如此,他隐隐恐慌。

王杰希收起笔记本,“那我回去了。”

“这么晚了。有……有客房。”叶修有点着慌。

“我回去还有事。”王杰希伸手抚过他肩膀,“别太担心,结果不一定的。”

叶修应了一声看王杰希开门离去。

 

叶修心烦意乱,看看时间,凌晨两点,拿着电话的手只迟疑了一瞬,调出喻文州的电话打过去。

“喂——”对面的音调朦胧慵懒,明显是初醒。

“喻文州。”叶修一字一顿的喊。

“啊,叶总。”喻文州好像清醒了点,“你这个点给我打电话,会让我觉得我们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只是我记不清了呢。”

叶修咬牙,“那个传言,是不是你参与了。”

“那个?”喻文州笑,“我是想参与啊,这可是我的心愿呢,居然替我说出来了。叶总,你不会是想着我,孤枕难眠吧?”

叶修挂掉电话。他有点冲动了,他只查出了点蛛丝马迹,并没有明确的证据。他曾经以为喻文州是他的合作伙伴,就算非友也不是敌。但是如果换种思维,合作伙伴不是他的话,喻文州如此精明,说不定可以攫获更多的利益。

 

转日开标,叶氏没什么意外的落选,叶修发现自己的心情毫无波动。再一日,董事会就要表决CEO,他本想再去找一次张捷,想想还是算了。他安慰自己,结果再坏,也坏不过当年初入集团的时候。

王杰希这几天再没见他,只是每日给他电话,这让叶修松了口气。他受不了人的好意,何况如此之深重,是他曾有负的王杰希。

隔日CEO任命,叶修和他堂叔各自做了竞选陈辞,董事们开始投票。双方都已知形势,全都看向张捷。张捷耸耸肩,“这让我很紧张啊,亲们。”

气氛没有丝毫缓和,张捷轻咳一声,正了正色,“我的票投给——”说着环视全场,正对上叶修抬起的眸子。

“叶修。”

几位董事松了口气,神色欢欣,叶修交握的手指跟冰冻的神色却没有丝毫变化。

他第一个念头是:“是王杰希吗?他又付出了什么?”

张捷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他抬眼跟张捷对了一下眼神,向门外走去。他在洗手间洗完手又洗完脸,把皮都快搓下来了,张捷终于出现在他背后。

“我说叶总,就不能选个好点的地儿,非要在这吗?”一开口还是抱怨。

叶修没理,半侧过脸,“为什么?”

“本来我的确是倾向你叔。”张捷笑了笑,“但是我听到个爱情故事。”

叶修眉头深皱,用眼神催促他。

“像你这样没心没肺的,我怕你不肯罢休死磕到底。所以虽然我对你的一些举措抱有疑议,但也不敢逼你发疯。”张捷说着叹了口气,看向叶修的眼神绝非欣赏。他挤到叶修身边洗了洗手,唱到,“我曾经有一个爱情故事,我开始怀疑它是否真实。”

叶修转身回了自己办公室。这场争权斗争他赢了,可他殊无喜意,心中反而烦闷欲爆。

王杰希王杰希,他抓着桌上的玉质摆件,指节发白,忍了又忍,才抑制住摔了它的冲动。




评论(2)
热度(22)

© 霜花夜 | Powered by LOFTER